努力从一个文笔不行的文手向文画双修的太太发展。

【3/4组】拒绝剧本计划(一)

人物略ooc,极速混更,质量不佳,请多谅解我也没办法。这篇文的话没有明确CP,带着CP滤镜看的话快新平新探新探平探快可能都有互动,你能看出哪个就看你带的是哪个CP滤镜了。如果不戴CP滤镜的话,能看到的就只有友情向。这就让我不知道该打什么tag了。

——————————————————以下正文——————————————————

         黑羽快斗今天一来到教室就感觉不对劲,嗯,门把摸起来是凉的,上面也没有插纸条,从锁眼里也看不到什么机关,从外面看,这完全就是个普通的门。


        可我为什么觉得它在冒黑气啊?黑羽快斗默默质疑自己的感官。他小心翼翼尽量伸长胳膊打开门,嗯,也没有水桶掉下来。“呼,看来今天是我多虑了啊啊啊啊!”黑羽快斗刚松了一口气就被一群同学们淹没,“咔嚓”冰冷的手铐拷上他的手腕,双腿也被一群人按住完全无法动弹。

      

        喂,他们该不会是发现了我基德的身份准备把我送去警察局吧?黑羽快斗看着面前一反常态的老师与同学,后背缓缓流下冷汗。“呐,黑羽同学。”活泼的美女老师凑近黑羽快斗的脸,他觉得老师看他的眼神简直就像看一个猎物一样。简直都要冒绿光了好吗?他在内心疯狂吐槽,脸上还尽量挂出绅士的笑容:“有什么事是我可以为您效劳的,老师?”“啊啦,也没有什么,就是让你出演一下校庆的话剧,是主角哦~”老师一反平时活泼可爱的人设,长长的风衣下摆摇摆着,高跟鞋“嗒,嗒”的声音,仿佛敲在人的心上。


        好像在哪见过这种感觉?黑羽快斗启动快度搜索引擎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快度还在加载中的时候,老师突然一高跟鞋踩在他旁边:“黑羽君这是不同意吗?”“不,老师我同意!我很乐意,非常乐意!”“那就把剧本拿去好好看看吧!”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神情将剧本扔黑羽快斗怀里挥挥手示意黑羽快斗可以回去了。


        黑羽快斗拎起剧本以生平最快速度撤离教室,所以他没有听见老师与同学们的窃笑。


        “刚才那下黑羽绝对被吓到了哈哈哈哈!”

        “没办法,就那破烂剧本黑羽同学肯定不演的!”

        “中井同学要对外国友人保持尊重哟!但我赞同那绝对是个破烂剧本!”

        “哈哈哈哈小田老师你刚才还真吓人啊!”

        “别小看你们老师!我可是完全按照宫野同学教我的来啊!”

    

        让我们把视线转回黑羽快斗这。“这什么剧啊?老师竟然让我翘课练习。”他嘟囔着,有点好奇的翻开剧本。


         “啪嗒。”是剧本和黑羽同学那颗心落地的声音。


         “大侦探们你们要救我啊!”当侦探三人组正在比较破案数时,宿舍的门被猛得撞开且重重地与墙来了个亲密接触(门:我做错了什么?墙:我也做错了什么?),“先缓口气黑羽。”工藤新一看着扶着膝盖想说话又喘个不停的黑羽快斗叹口气,伸手给他倒了杯水。黑羽快斗接过水一饮而尽,瘫在床上有气无力地举起剧本说:“老师……让我演……话剧!”“你不是会演的吗?”白马探从他手中接过剧本奇怪地翻开,两黑一金三颗脑袋凑在剧本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服部平次笑得几乎岔气,工藤新一和白马探双双背过脸,可是颤抖的双肩还是出卖了他们。“别笑啊……”黑羽快斗有气无力地抗议。


       “‘哦我的上帝!公主殿下您的美丽超越了安徒生笔下的美人鱼!’哈哈哈什么台词!”“服部君请不要用你那浓厚的大阪腔读翻译腔。”“那你给我演示一个标准的!假洋鬼子!”眼看着两人又要掐起来工藤新一忍着笑把他们俩拉开:“所以呢,黑羽你是想让我们干什么?”黑羽快斗听见这话垂死病中惊坐起:“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你们要帮我摆脱这个剧本啊!要是在校庆上演这个破烂剧本的话,我的一世英名都要毁于一旦!”“为什么?”三名侦探颇有默契的异口同声,废话,能看黑羽快斗的笑话不看白不看。


         “你们没有心!说好的室友情呢?”

         “我的华生和怀表都不知道我们有什么室友情?”

         “室友情是什么?什么很好吃吗?”

         “我们之间有过室友情这种东西么?那不是只存在于华生和福尔摩斯之间么?”


         黑羽快斗站起来严肃的面对他们:“你们别逼我放大招了!”“嗯哼。”三名侦探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显然没有把黑羽快斗的威胁放在心上。黑羽快斗似是早就料到是这个结果,捞起剧本开始大声朗诵:“哦,天呐,我可爱的公主,您是如此的美丽,以至于我都不忍心将你带去我那个比布玛太太的苹果派还糟糕的山洞!巨龙先生请不要这样,我的父皇很快就会拿我亲爱的布朗尼叔叔的牛皮靴踢你的屁股balabalabala……(省略几千字的翻译腔)”


         “停,别说了。”工藤新一实在忍受不了这令人上头的翻译腔连忙打住黑羽快斗,“怎么了?我又没干别的,我只不过是在排练剧本而已~”“不就是让你摆脱剧本,我们干,行了吧?”“早这样不就好了吗?”


        工藤新一瞪了黑羽快斗一眼认命地从白马探的兜里掏出小笔记本(?)写下“拒绝剧本计划”,“首先我们要调查剧本来源。”白马探接过钢笔写下一行字,后面备注了一个姓名“黑羽快斗”,“诶?为什么是我?”葛优瘫在一边的黑羽快斗看见自己的名字大惊,“别以为我们帮忙了你就可以什么都不干,而且你是这个剧本主演,你去问不是最合适吗?”工藤新一甩给黑羽快斗一个半月眼,“好吧。”黑羽快斗被怼的无话可说,随后服部平次毫不留情地抽过白马探手中的钢笔:“之后想出办法说服这个作者重写。”“或者向他提出一个替换方案。”工藤新一补充。“那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去吧,皮卡丘!”白马探合上了他的小笔记本把黑羽快斗往门外一推,冷漠地关上了门。


        完全没反应过来的黑羽快斗和面前的关死的门面面相觑,好像还听见了反锁的声音来着?“哦,真是的,这些家伙们一点不靠谱啊!早知道刚刚应该多读一会儿的。”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