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从一个文笔不行的文手向文画双修的太太发展。

【3/4组】侦探之宴第三章

       “那个,你们见过这种东西吗?”Poker face,Poker face,Poker face黑羽快斗努力让自己的面部表情不崩溃,“说实在话,在之前那么多案子里,我也没见过这样子的东西。”服部平次同样面部僵硬的转过头去,那个木板下的坑里面竟然是一根根尖利的铁刺,在微弱的光线里闪着寒光,“Oh my god!我刚刚竟然还在这上面跺脚了!”黑羽快斗捂着脸,不敢置信的把头埋进了他的背包,“所以你还能活蹦乱跳的在这,还真是万幸了。”工藤新一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与白马探相互扶持着探头向坑中检查铁刺,“唔,这些铁刺长约1.5米,大概有一个成年人的小臂那么粗,等等,白马,看那边那根上是什么?”工藤新一突然面色一凝指向边缘的一根,白马探应声把手电筒照向那根铁刺,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那上面蓦然穿着一只已经干掉的人的手臂,只有丝丝缕缕的衣料挂在上面,一部分肌肉已经干瘪贴在骨头上,还有一部分则是有些腐烂了。

       黑羽快斗立刻转头捂住自己的嘴巴,“我竟然这在这种东西上面跺脚了,我还活着真是万幸。”服部平次从震惊中缓过来,有些揶揄地看向工藤新一,“工藤你不愧是日本死神本神挖个木地板都能挖出来个干尸手臂。”工藤新一懒得理他,只是以一个半月眼作为回复,“先把那个东西拿上来吧。”白马探掏出自己的相机,拍了几张现场照片之后提议到。“唉?要把那东西拿上来吗!”黑羽快斗松开了捂着自己嘴的手震惊地看向侦探们,“不过我背包里面好像没有适合的东西。”“不是,你们还真要拿吗?”“我也是,我的背包里好像也没有那么长的东西。”“别忽略我的话啊喂!”三名侦探一起看向黑羽快斗,黑羽快斗盯了他们一会,侦探们毫不退让,他深吸了一口气“算了,败给你们了。”他打开背包,一件一件的拿出工具,“铁铲,开锁器,绳子,铁钳,铁签…钓鱼竿?那个是什么,折叠式烧烤架么?我的天呐,黑羽你是来野营的吗?”服部平次看着黑羽背包里的内容物惊得合不拢嘴,“我倒是想知道这么小的背包为什么能装那么多东西?不愧是那位吗?”工藤新一好奇地研究着背包的结构,白马探盯着钓鱼竿看了一会儿,开口道:“我只是很奇怪,黑羽君为什么会带钓鱼竿?”“你们这群人盯着别人的背包,不要指手画脚的好吗?”黑羽快斗差不多要被他们盯崩溃,作为一个怪盗,被一群侦探研究行李包,会很尴尬的不是吗!

       “就用这个吧。”工藤新一拎过钓鱼竿,甩了甩线,尝试了好几遍之后,终于把那个手臂钩了过来,“你们带着那个东西,离我远一点!”“唉,原来你有那个身份还怕这种东西啊!”工藤新一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看着他,“你以为谁的心理承受能力都跟你们侦探一样吗?这种东西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会抗拒的吧?”

        在黑羽快斗的强烈抗议下三名侦探只好带着那个手臂到了大厅的另一头经行研究,“这个手臂的主人应该身份不简单呢,这种丝绸衣料我记得只有中国才有,进口的话,可不是普通家庭买得起的,最起码也得是我们这种等级的家庭。”工藤新一带上手套,摸了摸手臂上残存的几缕衣料,白马探按了按已经干掉的那部分肌肉说道:“按照这种风干程度,就是手臂挂在那里,起码也得有五年以上了。”“你们感觉一下,这房子整体都透着一种奇怪的氛围,你们看,大门特别小,窗户几乎没有,按理说那么大的房子应该需要很多窗户来采光。”服部平次提出质疑,工藤新一接道:“而且我不认为哪个正常家庭会在木地板下弄这么可怕的东西。”

        三人联想到工藤新一的邀请函上的署名,和这幢透着诡异的洋房,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个东西,他们脸色开始变得很不好。

       “我觉得我们可能遇上麻烦了。”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