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从一个文笔不行的文手向文画双修的太太发展。

【3/4组】侦探之宴第二章

2.读者所受的蒙骗应该仅止于罪犯施诸侦探本身的那些诡计

        “那个工,工藤。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干什么?”服部平次后知后觉的发现情况不对,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假扮服部?”工藤新一大步上前质问道。服部平次一下子就从不知所措变成了蒙圈状态,“我是真的呀,不是,你们怎么会觉得有人要假扮我呢?”一旁的白马探默默的上前狠狠的揪了一下服部平次的脸,“嗷呜,干什么呀?原来你这个假洋鬼子也在吗?莫名其妙拽我脸干什么?疼死了!”白马探对服部平次的质问置若罔闻,反而一脸严肃的对另外两人说:“这下问题严重了,这真的是他本人。”“我都说了,我是本人啊!就算有人要冒充我们中的一个,那冒充的肯定也不是我呀。就你们这种白的跟吸血鬼一样的肤色,要想变成我这种健康的小麦色,那得耗费多少粉底钱。”服部平次大声的辩解道。“难道说这位服部侦探就是邀请我们来的那只‘鸟’吗?”黑羽快斗狐疑看向服部平次。“什么鸟不鸟的,我也是受到了个邀请才来的!”服部平次真的悲愤得想从山崖上跳下去。“我可以保证那个‘鸟’不是他。”工藤新一和白马探同时开口,“我们之前在侦探甲子园那次见过,他虽然非常鲁莽,但我相信他不是犯人。”白马探解释道。“喂,假洋鬼子给我解释一下,那个非常鲁莽是怎么回事?”

       “好了,别闹了,既然人已经来齐了,我们就去洋房里看看。”工藤新一话一出口就感到了不对劲。不对,邀请函上明明没写邀请了四个人,可我为什么会感觉人已经来齐了?另外三人也是一怔,“我也有这种感觉,我来的时候就感觉到我好像已经是最后一个人了。”服部平次皱了皱眉,把帽子转到了前面。“应该没什么的吧,也许潜意识里在哪里看过了?”黑羽快斗努力的装作不在意的挥挥手转身向洋房走去,其余三人也跟在他身后。

        在一个完整的事件中,每一个角色都必不可少,哪怕只是一个NPC也会影响事件的走向,因果关系就像一条条无形的线绑在角色身上,控制事件的走向。少了一位角色,少了一根线,你说,其他角色能不能感受到呢?

       “你们没感觉这里不太对吗?”工藤新一观察了一下四周,“感觉,有一种很奇怪的违和感。”白马探附议。四人环顾四周,刚进来的时候因为看到熟人而没有太关注着周围的环境。

       横梁上积了很厚的灰尘,大厅很大,主门小得与房子体积不匹配,周围没有窗户,阴冷的风在洋房里来回穿梭,带着灰尘与阴森的味道。

        奇怪,感觉这里一眼看起来好像像一个什么,到底是什么?工藤新一揪了揪后脑的呆毛努力回想着,突然他被黑羽快斗的声音打断了。“我说大侦探们,与其关心那些有的没的,还不如先看看我们下面是什么?”他见三位侦探的目光已经被吸引过来便用力跺了跺脚。脚下的木板立刻发出了空洞的声音“这底下是空心的!”

        三位侦探对视一眼,果断起身去各自的行李中取工具,一旁的黑羽快斗看着这一幕颇有感慨,不管平时吵得多厉害,互相有多看不顺眼,一遇到情况立刻能以最冷静的状态完成最默契的合作,虽说侦探给他的工作带来不少麻烦,但不可否认,能做侦探的,的确是人类中的佼佼者。

       “呯!”“这木板怎么回事?旁边的部分感觉用力踩几下都能裂,这一块怎么连刀都插不进去!”服部平次接着用力戳了几下木板依旧纹丝不动,他无力地摊坐在地上转头看向关东二位侦探,“唉?!你们怎么已经挖出两个大洞了!”关东二位侦探两脸无辜地看向他,“这木板很好挖啊。”工藤新一说着用撬棍随手撬掉了一块木板,“唉???那为什么我这边撬不动啊?”“那你到我们这边来?”

        一个小时后,三位侦探一起撬掉了最后一块木板,服部平次又一次摊坐在地上,工藤新一靠着墙滑了下去,连白马探都舍弃了他的贵公子人设,扶着墙喘得不行,“话说这底下还真挺大啊!”黑羽快斗踱到洞旁,俯视着黑洞洞的洞口,“没花力气的人没资格说话!”工藤新一强撑着站起来,从包里掏出手电筒,“唉呀,我不是看你们合作得这么默契没好意思上前打断嘛,哈哈哈。”服部平次和白马探没理会黑羽快斗的棒读,摇摇晃晃地走到洞口旁,工藤新一漫不经心地打开手电筒往洞中一照,就这一照,原本心不在焉的三位侦探和兴趣盎然的魔术师都变了脸色。

        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惊怖与严肃。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